绥宴

混沌乐子人常年刨坑

『金蝶封珀|22:00』往生

❈是和宝贝亲友@和弗莱网恋被迫入职黑心安保公司

的西幻同PA联动(之前一起的脑嗨!

❈养子×不老魔女  

淡到没边西幻背景,似是不是养成梗

❈XP产物放飞自我,总得让胡桃年纪也大一回(不)


“你爱我吗?”

————

爱是世界上最玄妙的课题之一,鲜有人能自称精通此项。

毕竟有太多混杂其中的干扰项阻挠着人们探求到无暇的本质———譬如因愧疚而悉心的呵护,因相似而沉沦的假象,譬如,因怜悯、被怜悯而产生的悲欢纠葛。


无所不知的魔女不是此学术的解读者,亦或是,很难能想象到这位安于一隅纯粹如此的女人,会沾染情爱一类。然而世界的真理便是——那些还未降临的并非不再来到,无需祈求与宣祷。


望见黎明绽放的白蔷薇总是颤颤巍巍挽留着露珠,清晨的飞鸟更迭几代依旧飞向远山,星夜下许愿的恋人拥吻宣誓;海浪,层崖,世间万物在年岁的洗涤下安稳踱步,在激起浪花之前眺望无穷的回忆。


不再能够细数的过往几多,直到遇见,直到命中注定的鬼使神差。


鬼使神差,对,

反正胡桃是这么认为的

不然怎么解释她一初恋都没有的黄金牡丹魔女突然牵着一个半大孩子。

怎么想都不对劲。


被牵着的男孩不哭不闹任由梅花眸的魔女带着自己回到森林深处,只是偶尔会在身旁人情绪波动过分外露时歪头看向她。


那孩子不是西部大陆的人——从他那双鎏金的眸不难猜出。但除这看着六七岁的身形之外其他信息无从得知也无法查询,是荒郊野岭又不是喧闹市集哪来那么多闲出屁的眼睛。

这可如何是好,胡桃皱眉。

再望向他时发现那孩子同样在回望的视线,认命般叹口气,

“真的想不起任何关于你父母的信息吗...”不等身侧的男孩作出回应,胡桃便自顾自说了下去“也罢也罢,毕竟你也同意在找到家之前同我生活,不若给你起个名字好了,也方便我称呼。”


“好”,他乖巧的应下,带着懵懂的神色点头。

“叫什么好呢....”博学多识的魔女也犯了难,一时也想不出来干脆把他拉到身前打量着,在对上那双眼眸之时突兀有了想法

“钟离,你就叫钟离可好?”

  钟鼎铮鸣,离舒有礼。

他没反对。


穿过残垣撩起藤蔓,在迈过重重树根的小径之后,钟离与胡桃到了居所。

这是以后他将生活的,“家”


为他找到原初之地的约定当然十数年如一日的进行着,先无需纵观有何进展,单是这二位的日常尚值得唠一唠。


比如谈谈初到时胡桃想一展身手为家中唯二的生灵接风洗尘却让钟离有幸体会到“艺术是爆炸”这件事;比如谈谈在钟离多次请求学习炼金得到应允后的一个下午便参悟“创生”这件事;再比如相处仅个把月家庭地位就发生反转这件事。

不知道谁才是年岁大的那个———在胡桃第一千一百一十二次被摁着要求好好吃饭时,她愤愤地想到。

真像老妈子,哼。


胡桃初始以为自己捡了个尾巴,毕竟钟离初到,小孩子还是很没有安全感的;后来她觉得自己捡了个奇才,哪怕天赋奇佳如自己当年也是花了一个月的时光自学成功;再后来,再后来就是现在,像捡了个便宜妈。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对吧,多了不少烟火气,还有人陪。

胡桃一边苦中作乐的想着一边苦哈哈的咽下了药剂。



总是在不经意间回首才发现年月究竟掠去几多,二人每每在高处吟赏烟霞时胡桃才惊觉,昔时的豆丁如今已是身段颀长的青年。而回忆里那些飞鸟游鱼山川海浪,现在估计也大有变化。

“怎么了吗?”身旁的青年有些小心翼翼的瞧着她的脸色,温声道。倒不是他多管闲事,自己名义上的养母,大名鼎鼎的魔女“炎蝶”,私下里实在不让他省心。

于他而言,学术知识倒算作其次,她过得好不好,舒不舒服,起居有什么需要缺漏才算做第一位————要从生活处的缝隙渗入,就算要耗费许多心力,他想,若能换来同行的资格,

值了。

只是近来是越发的苦恼。他早已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孩童,哪怕少年时依旧固执的想要洗脑那些不可名状的冲动命名为濡慕与亲近,此后那些黏腻的心思却怎么也遮盖不住。更为阴暗的占有欲悄悄攀附在她所认定的关系上与日俱增,他光是抑制那些满涨的情感就要耗费不少心力,别提还要招架住小木头无时无刻散发的魅力。

钟离觉得他真的要疯了,哪怕已经尽可能在方方面面远离她。

只是忘了渗入她生活的同时,爱意何尝不是在侵蚀自己。


胡桃最近也有些苦恼,她的养子,引以为傲的学生,最近在躲着自己。

是那些人口中的叛逆期青春期吗?


醒醒,我说。若是钟离在身边一定会这样说。

就普遍理性而言,所谓叛逆与青春期只会在十三四岁的孩子身上出现,而我已年过二十。


“啊啊啊啊啊真是烦躁!怎么这个时候也会想起他啊!”胡桃抓了抓头发,懊恼的想着。


也许是该放出他去历练了?


听到此消息的钟离并不意外,甚至是很干脆的就答应了下来。

“当然啦也只是在征求意...诶?”

真是没想到的展开。


这件事在提出后便迅速被安排上了日程。

直到约定好离去的时刻胡桃已站在门外向他招手作别时仍觉着不太真实。

就,就这么走啦??

好吧!反正他这么想躲着我,我自己也不是不能再一个人生活下去!



好吧不能。

这是独自生活两天后把厨房炸了n次的胡桃的第一想法。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这是第二想法。


独行千年的女巫影影绰绰意识到有点不对劲,很不对劲。按理说自己不该对某一事物,某一人产生如此大的依恋。理智告诉自己不该沉溺不该想念,却已经习惯性的望望没人的里屋后坐在窗外等候。


好吧!承认就是了,她恋爱了。

重申一下,她,行千年对人间几乎毫无流连的魔女胡桃,恋爱了。

对象是自己的养子。


不被世俗与神明祝福的恋爱见不得光,去他的吧。胡桃面无表情的盯着刻板的条规。

想要被拥抱被呵护的心情要长出翅膀飞向那人身边。

这么想着,也那么做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利用通讯工具对着那边一通输出,反正中心论点就一个,再不回来就要被饿死。

至于为什么不用传送卷轴去他那边或为什么不挑明这临门一脚,

多简单的问题,恋爱告白当然要男方来做。

胡桃坐在断石柱上晃着脚想。


背后忽地传来暖意,童话故事的男主角姗姗来迟

胡桃并不意外,但在她憋出什么言语之前————


有羽毛擦过她唇角


“你爱我吗”


FIN.


上一棒 @睦月得鸟羽 

下一棒 @和弗莱网恋被迫入职黑心安保公司 

评论(3)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